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上海:已有89家公立互联网医院可提供跨院复诊、配药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8 16:34: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7日电(马作鹏)5月1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了互联网医院的运行情况。

  据赵丹丹介绍,上海全市已有100余家互联网医院中,既有市、区两级医疗机构,也有社会办医疗机构向市民提供线上预约挂号、线上专科咨询、在线复诊、在线开方、医保线上支付、药品配送到家等便民服务。

  赵丹丹表示,互联网医院在本次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自3月1日以来,上海全市互联网医院开展互联网诊疗约116万人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民就医配药不便的困难,并且起到减少人员集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的作用。

  赵丹丹介绍,目前上海市已有89家公立互联网医院已经完成系统改造,提供跨院复诊和配药服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