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引得来留得住 南通市通州区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加油站”

发布时间:2022-05-20 15:58: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通州是著名的纺织之乡,南通家纺城是世界第三大家纺中心。您的项目落户通州将有高度匹配的发展土壤。”“来通州创业,可以享受大力度的资金支持,还有全要素的配套扶持。”……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举办人才项目线上集中路演活动,镇(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投融资机构与路演人才“屏屏”对接,互动热烈。

  “借助网络开展‘云招才’活动,是通州区应对疫情带来的‘出不去,请不来’的现实问题,促进优质人才项目落地的有力探索。”通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曹邢彬说,区委组织部将常态化搭建项目路演平台,推动一批人才项目与通州科技型企业、产业平台“完美联姻”。

  这次线上路演变原来的规模综合型为专业精准型,行业领域针对性更强,12个人才路演项目主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为提升人才引进的精准性,活动还邀请了创投机构、技术专家等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为引进人才提供专业参考。“线上路演,让我们在疫情期间也能以‘一对多’的形式和投资机构充分交流,擦出新的火花。”焕新汽车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琦玮说。据了解,目前,已有5个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近年来,通州区以市、区人才新政为引领,大力实施靶向引才工程,建立人才项目预评审制度,以区镇联动、线上线下同步比赛、区内区外路演决赛等形式,吸引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落户。

  人才引得来,还要留得住、发展得好,服务好存量才能带来增量,培育好现有人才,才能引来更多人才。今年,通州区提出要实施人才企业成长计划,从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强化扶持,着力构建“通达人心 州到服务”人才工作品牌,将启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梯次培育,推动人才企业入选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一批“有高科技含量、有高层次人才、有高成长潜力、有社会资本关注”的“四有型”科技创新型企业,为人才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定制服务,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加油站”。目前,通州区人才企业中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2家,进入上市轨道企业3家。(陈海峰 宋律翼)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