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全球最大装箱量24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在上海长兴造船基地出坞

发布时间:2022-05-20 16:38: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球最大装箱量24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在上海长兴造船基地出坞。金鑫摄

  全球最大装箱量24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在上海长兴造船基地出坞。金鑫摄

  人民网上海5月20日电 (葛俊俊)5月19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建造的全球最大装箱量24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2号船在上海长兴造船基地顺利出坞;同日,13000吨多用途重吊船12号船在浦东厂区命名交付,这是沪东中华自复工复产以来首次实现一天完成两大生产节点。

  自4月25日复工复产以来,沪东中华已累计完成5型船6大生产节点,取得了复工复产的阶段性成果:5月9日,13000箱双燃料大型集装箱船开工;5月11日,全球最大浅水航道、我国首款江海联运型8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运输船2号船气体试航提前2天凯旋;5月13日,某重点产品顺利出坞;5月16日,8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运输船3号船入坞搭载总装。

  5月19日出坞的24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2号船,沪东中华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总长399.99米,宽61.5米,货舱深度达到33.2米,甲板面积24000平方米,相当于3. 5个标准足球场,比目前世界最大航母还要长60多米;可承载24万吨货物,最大堆箱层数达25层,相当于22楼的高度,堪称海上“巨无霸”;其研发的玲珑型球鼻艏设计,大直径螺旋桨和节能导管等,可使船舶具有快速性和低能耗的优点,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同日,命名交付的13000吨多用途重吊船,俗称“海上大力士”,是其经典船型之一。该型船总长149.99米,型宽25.6米,型深13.5米,设计吃水6.8米,结构吃水8.3米,服务航速15.3节,入挪威船级社。

  据悉,沪东中华自复工复产以来高频率接单,先后承接了共12艘17.4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订单,成为上海船舶制造业复工复产最大的亮点,极大地提振了船舶市场的信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