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长沙县高桥镇:拆危房消隐患 护群众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20 16:54: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这围墙靠近我们中学学生宿舍和室外球场,这么多学生来来往往的,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今天终于把它拆掉了,我可算是放心了。”近日,伴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位于长沙县高桥镇高桥锦绣社区的一处危房和开裂的围墙顺利被拆除,解决了高桥中学王校长的心头大事。

  今年4月底以来,高桥镇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经排查发现高桥中学外侧坡上有一处废旧房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据了解,这里原本是一个阀门厂,因废弃多年无人居住和使用,年久失修后已成为危房。

  高桥镇应急办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组织高桥中学、高桥锦绣社区、行政执法队、派出所等有关部门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对该处危房和围墙进行拆除的整改方案。该厂房多年前已经被法院拍卖,多方打听仍无法联系到房屋所有人,锲而不舍的工作人员后来通过向法院执行局申请帮助,终于找到当年的买主张先生,并及时与其取得联系。

  张先生受邀一同进行现场勘查后,表示非常支持高桥镇的工作:“我买了这里后一直都没有使用,也没有来查看过,要不是高桥镇政府和我联系,我还不知道这里已经成为危房,还好发现得及时,我肯定支持拆掉,不要对学校和周边居民安全造成威胁。”在房屋所有人的支持配合下,这处危房得以拆除。

  后续,高桥镇将继续结合“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和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细化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标准,全面、细致、彻底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不留盲区死角,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吴思密 汤甜钿)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