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小众运动飞入大众视野

发布时间:2022-05-28 16:30:00来源: 辽宁日报

  原标题:小众运动飞入大众视野

  最近,飞盘火了,这项“来势汹汹”的新潮运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某社交APP的数据显示,去年一年,飞盘相关内容的发布量同比增长了6倍,在该平台,“飞盘”这一词条下的网友讨论多达6万余条。

  小众运动爆红,细想并不反常。当下,人们对户外体育、健康生活方式抱有更大热情,对线下社交有着强烈愿望,年轻人的运动偏好正深刻地引导着全民健身的方向。

  飞盘火起来的原因大致有三:一是门槛较低;二是对场地和器材的要求也不苛刻;三是具有很强的趣味性,两个人到20个人都可以玩,可以满足社交需求。

  事实上,在20世纪80年代,飞盘运动就已传入中国。2001年,飞盘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加入世界运动会。近年来,国内多所大学兴起了飞盘运动。但这项运动在国内始终是小众项目,直至近两年,在公众人物带动下,飞盘运动才以令人惊讶的速度“破圈”。

  不过,也有人发出疑问:当飞盘的时尚光环逐渐退去,年轻人对这项运动的热爱还能持续多久?

  事实上,飞盘运动正经历着一项运动得以普及的必经阶段:通过运动社群口耳相传,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然后大浪淘沙,最后是真正热爱这项运动的人留下来。有消息说,极限飞盘运动有可能入选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这样看来,发展飞盘运动的潜力不小。

  更难得的是,这项运动能轻松上手,又没有激烈的身体对抗,对女生非常友好。享受运动时光、放飞身心、真诚沟通,在这样的情境下,飞盘的热度不妨更持久一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