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一片“金叶子” 种出3省5县百姓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28 17:29: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黄杜村位于浙江省安吉县东北部半山区,素有“中国白茶第一村”之美誉,白茶种植面积1.2万亩,年产值约1.5亿元。2018年,村里依托白茶销售,户均收入30多万元。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2018年4月,黄杜村20名农民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村里种植白茶致富的情况,提出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

  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浙江安吉黄杜村农民党员捐赠白茶苗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的意识,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很有意义。

  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黄杜村党员积极作为,县里把这个扶贫项目命名为“白叶一号”工程。由此,受捐的茶苗,便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白叶一号”。

  开展系统性培训、实施茶叶包销、建立乡村振兴党建联盟……今年4月,受捐地的“白叶一号”进入丰产期,惠及3省5县6600多人。

  从捐茶苗到采摘丰收,这4年来,“白叶一号”的“行走路径”是怎样的?扫描上方图中二维码,跟着H5走一波,感受通过一片“金叶子”携手奔小康的历程。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