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肥西县铭传乡:“铭”不虚传 与“粽”不同

发布时间:2022-05-28 18:03: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片片粽叶清香,荡漾着端午浓情。

  6月迎来“我们的节日 端午”,肥西西北,铭传故里,一场线上邀约,令人期待。

image002.gif

  端午节是中国的四大节日之一,传统节日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6月2日,肥西县铭传乡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端午——“铭”不虚传 与“粽”不同为主题的2022年肥西县铭传乡端午文化节暨乡村振兴推广会,广约众贤共赏端午文化,共谋乡村振兴推广。

  本次活动由中共肥西县宣传部指导,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肥西县文化和旅游局、肥西县乡村振兴局主办,肥西县铭传乡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包括线上直播,包粽子、制香囊、国风朗诵,特邀肥西好人、最美志愿者给即将考试的学子送祝福,写意柔情端午。活动直播现场将抽取50名幸运观众,赠送“高粽”精美礼品。

  “云”中相会,聆听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刘铭传故事,观赏铭传大鼓书,一探铭传乡农土特产,尽显厚美铭传。

  这是端午的盛宴,也是肥西的邀约。此次活动旨在大力推介肥西“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非遗文化、传统美食、乡村产业、乡村美景。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传承肥西文化,打造肥西旅游品牌,助力肥西乡村振兴,端午之于肥西,应是良辰;肥西之于端午,可谓别样风情,二者相得益彰,彰显安徽首个千亿县发展正渐入佳境。

  肥西县铭传乡,历史在此穿透。

  淮军故里,因台湾首任巡抚而得名,因淮军文化而声名远扬。

image008.jpg

铭传乡航拍美景。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国家AAAA级景区铭传故里是其最响亮的名片。2019年,铭传乡上榜中国旅游总评榜“年度美丽乡村”。

image010.jpg

刘铭传故居。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山环水抱,郁郁苍苍。“三圩、两水、一院”远近闻名,刘老圩、张老圩、张新圩等“淮军故里圩堡群”风貌风雨中依然矗立。

image012.jpg

铭传乡航拍美景。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沉淀了历史,新时代赋予铭传乡新的旅游视角。如今,这里蚕桑文化愈加发达。铭传乡将生态、人文、产业与旅游相结合,一边打造以铭传故里为主的人文历史旅游线路;一边奉献以桑葚、猕猴桃、瓜蒌采摘为特色的农事体验旅游路线。

image014.jpg

image016.gif

image018.jpg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这个端午佳节,让我们共赴肥西县铭传乡,共品端午韵味,共同体味传统文化 。(肥宣)

  直播时间:6月2日下午15:00

image019.jpg

直播观看入口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