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货车司机 报备后入豫不再赋黄码 “白名单”物流车辆高速费打八折

发布时间:2022-05-28 22:19:00来源: 人民网

  发布会现场。肖懿木摄

  人民网郑州5月28日电(肖懿木)5月28日,本网从“河南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货车报备后入豫不再赋黄码;纳入白名单企业的物流车辆从6月1日到8月底,河南高速通行费减免20%。

  河南省承东启西、连南贯北,在全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介绍,从4月18日到5月26日,全省公路货车的通行秩序和通行量在有序地上升,高速公路同比增长了8.6%,普通干线公路同比增长了27%,有力支撑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也为全国道路交通路网畅通贡献了河南力量。

  据悉,此次出台的《河南省交通运输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企业保障办法》涵盖了道路运输、邮政快递等9种类型,将保障近2万家交通运输企业在应急状态下正常运转。对此,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将通过保障应急管理地区路网不中断、保障应急管理地区车辆不受阻、保障白名单企业不停工,实现“路网不中断、车辆不受阻、企业不停工”。

  徐强表示,对服务白名单企业的物资运输车辆,河南省将发放全国统一式样通行证,加设统一标识,开辟专用“绿色”通道,对“两码两证”符合要求的,优先快速通行。对落实提前报备、纳入闭环管理的入豫货运司乘人员不予赋码。在企业内划定接收点,实现“最后一公里”无接触高效配送。

  “经省政府同意,从6月1日起,到8月31日,全省高速公路将对纳入‘四保’白名单企业的自有客货运车辆和承担为‘四保’企业物流运输服务的车辆,实行差异化的高速公路优惠政策,即通行河南境内的高速公路,给予20%的优惠,此举将有效地降低‘四保’企业的物流成本,助力‘四保’企业复产达产。”徐强说道。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