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南邵阳洞口县供电公司:靠前监督“三步走”,作好“会”文章

发布时间:2022-05-29 09:20: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公司领导班子深入供电所参加周例会,及时了解基层一线工作动态及思想动态,督促供电所及时传达公司周例会精神,明确重点工作,确保会议要求穿透到位,提升执行力。”近日,湖南邵阳洞口县供电公司纪委围绕“让会开出效果”为切入口,对会议的策划准备、会风会纪、落实执行进行“三步走”靠前监督,切实抓好公司管理穿透力提升。

  做足准备工作是“让会有效果”的前提。5月初,该公司更新会议要求,对月、周例会等各类会议准备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各单位和部门在参会之前,会议材料必须突出上级安排重点工作进展,杜绝形式主义,用指标排名、用数据说话。“现在我每次开周例会之前必须把各项指标和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重点更加明确了。”该公司部门负责人说。

  良好的会风会纪是“让会有效果”的保障。该公司纪委协同其他管理部门对公司各类会议进行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会场纪律、人员到位等情况及时通报。“现在大家都能提前到会,原来两小时的会现在基本50分钟开完,效率提升不少。”

  抓好决策执行落地是“让会有效果”的关键。为确保公司各项会议要求及时有效传达至最末端,该公司领导班子在周例会后集体分所(站)参加周例会,将与该所相关的要求准确传达至班组。适时抽选与当前工作紧密度高的供电所(站)负责人直接参加县公司会议,各部门直接对该所(站)面对面安排工作。此外,该公司纪委与办公室等部门协同,对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开展现场督导,对多次执行不力单位采取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开展约谈,促使会议决策执行不走样。

  “加强会议的准备、过程和落实执行的监督,对于提升公司竞争力有很大帮助。”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进一步做好会议成效监督,坚决杜绝以会传会、走过场等形式主义,以会风转变带动思想转变和作风转变,为实现公司全年目标保驾护航。(贺建波)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