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雨水仍不下线 潮湿+闷热成标配

发布时间:2022-05-29 09:58:00来源: 南宁晚报

  最近几天气温较高,雨水也不下线,又湿又闷的天气让人舒适感大打折扣。这种情况还要持续一周,据南宁市气象局预报,未来一周,南宁多雨,阳光偏少,体感仍是潮湿+闷热。

  据统计,5月1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出现持续阴雨天气,湖南南部、福建南部、广东、广西及西南地区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多三至六成,广东沿海、广西南部和云南东部等局地偏多1倍以上。

  26日晚,桂北、桂中一带的雨下得非常猛,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有91个站点。其中,来宾忻城大塘国家气象观测站降雨量达到220毫米,接近特大暴雨量级。

  这边雨水在尽情泼洒,那厢阳光正烤得不亦乐乎。27日的南宁,闷热感越来越强,南风占据主导地位,空气相对湿度较大,潮湿+闷热又成了天气的日常标配,舒适感大打折扣。

  闷热归闷热,但是雨水却不下线。28日,较强降雨落区北抬。广西气象台预计,28日白天,河池、柳州、桂林、贺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局部大雨。

  广西开启雨水车轮战,未来3天雨不停。29日,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有暴雨,全区其他地区迎来强降雨间歇期。30日—31日广西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28日,南宁城区多云有阵雨,偏南风1~2级,气温24~31℃。

  南宁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莉表示,预计南宁市未来一周(5月28日—6月3日)多雨日,气温、降雨量大部正常,日照略偏少。其中,5月28日和31日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时段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周内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0~33℃。阳光蒸腾下午后热力条件较好,分散的阵雨或雷雨活跃,给人的体感又潮湿又闷热。(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梁岱云)

  南宁一周天气预报

  5月29日 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3级,25~32℃。

  5月30日 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偏南风1~2级,25~32℃。

  5月31日 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偏东风1~2级,24~30℃。

  6月1日 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偏南风1~2级,26~31℃。

  6月2日 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3级,26~32℃。

  6月3日 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偏南风2~3级,26~32℃。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