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中国第五批援冈比亚医疗队正式启程

发布时间:2022-05-30 13:28:00来源: 人民网-辽宁频道 原创稿

  人民网沈阳5月29日电 (尹柏寒)5月29日,应冈比亚共和国政府邀请,由辽宁省承派的中国第五批援冈比亚医疗队在沈阳举行出发仪式,正式启程赴非洲冈比亚首都班珠尔执行为期1年的医疗援助工作。

  医疗队的10名队员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等8家省级医院联合选派,涵盖妇科、心内科、普外科、医学影像、骨外科、重症医学科、儿科、麻醉科、中医针灸科等多个专业。队员们将在前4批医疗队的工作基础上,持续援助冈比亚全方位提升整体医疗水平。

  自2017年以来,辽宁省作为唯一承派省份,累计向冈比亚共和国派出5支援外医疗队、1支短期抗疫医疗队及1支“光明行”眼科义诊专家组,共计70名队员。其中,32名队员被授予冈比亚共和国总统亲笔嘉奖令。中国援冈比亚医疗队的各项工作受到了冈比亚民众及在冈华侨中资企业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