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上海静安区逾120家二级以上国企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6-08 16:44: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6日电 (葛俊俊、顾武)随着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目前,静安区已有122家二级以上国企复工复产,复工数量逾50%;区管重点国企中,大宁集团、九百集团、苏河湾集团、静安城发集团、静安置业集团、静安建设公司及下属二级企业已全部复工。

  据静安区国资委消息,由于区属国企承担着社会责任和民生保障职责,因此许多企业自3月份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在从事民生保障服务、城市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总计有68家国企业及下属一些商务楼宇、商场等一直处于正常经营开放状态。

  在静安区属国企中,如凯成公司下属7家养老院,城发集团下属环卫保洁、园林绿化、市政养护、物业管理等13家企业,开开集团下属1家食品制造企业和3家医药网点,九百集团下属3家食品制造企业和酒店,以及北方集团、苏河湾集团、新静安集团等下属物业管理企业、应急维修中心,市北集团、大宁集团下属园区管理企业等,疫情期间都一直保持正常运营,保障城区运行秩序。特别是静安置业集团疫情期间,全速抢抓张园建设工程进度,保障区域重大项目正常推进,张园建设项目自3月14日起实行24小时*3天AB班闭环管理,并同步有序推进招商工作。

  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静安区属国企广泛布局场所码、数字哨兵,现已在下属办公楼宇、居民小区、商业综合体、菜场、建筑工地、公园、公厕等重点场所张贴“场所码”3437个;引导、帮助招商引资企业、租赁企业布置注册了24241个“场所码”;帮助功能区企业完成10542个“场所码”注册。目前,区属企业已经累计完成38220个“场所码”的注册。

  此外,静安区属国企还在人流密集场所广泛部署“数字哨兵”等相关智能设备207台,并计划继续再部署21台,做好大数据、大客流扫码的承载准备,以及异常码色的应急处置,努力做到“应扫尽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从而助力全面企业和市民群众复工复产。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