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丽水缙云:劳动进行时 舌尖烧饼香

发布时间:2022-06-13 16:41:00来源: 丽水日报

  揉面的揉面、和馅的和馅、提面坯的提面坯、撒芝麻的撒芝麻的……近日,丽水缙云县一小学80多名6年级的学生围坐在学校食堂热火朝天地跟着烤饼师傅学做缙云烧饼。

  经过一道又一道工序,孩子们亲手做的烧饼很快就送进了烧饼桶中。在炭火热力的催动下,烧饼逐渐开始释放麦香,加之表皮麦芽糖糊化的香味,渐渐地勾起了大家的“馋虫”。不一会儿,烧饼的香气溢满了整个食堂。

  

  同学们拿起烧饼,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香酥的烧饼便从舌尖慢慢渗透开来。品尝着美味的烧饼,同学们个个笑开了花。

  为什么会让学生学做烧饼呢?校长王国宝这样解释:“缙云烧饼的制作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学生传承这项技艺,也能让他们感受缙云人记忆深处的味道。六年级的同学即将毕业,以后他们会离开缙云展翅高飞,真心希望他们能记住缙云烧饼这个回家的路标。”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