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亩产834.78公斤 永济再创水地小麦高产纪录!

发布时间:2022-06-20 16:25:00来源: 山西日报

 

  仲夏时节,麦浪飘香,蒲坂大地喜讯连连。继6月9日永济市城北街道西伍姓村“石农958”种子繁育田以826.6公斤的亩产量,破运城市水地小麦单产纪录之后,6月14日,董村农场“济麦38”高产示范田又在省实收测产专家组的见证下,以834.78公斤的亩产量再创该市水地小麦高产纪录。

  据了解,受去年较强秋汛影响,永济市小麦普遍晚播10—30天,为克服不利气候因素对小麦生产带来的影响,在中央、省、市财政的大力支持下,永济市积极发放各类救灾物资,组织群众进行农田排水,调配农机全力开展“双减双抢双保”工作。与此同时,该市农技人员针对不同播期小麦因苗施策,通过“以种补晚,以肥补晚,以好补晚,以密补晚”,配合播前拌种、一促到底的肥水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以及“一喷三防”提早增次等措施,全力推动晚播小麦促弱转壮。永济小麦再创高产纪录,不仅得益于各项惠农政策的支持,也彰显当地粮食种植基础条件好、技术体系较完善、农民管理水平较高的优势,正可谓“天帮忙、人努力、政策好”,对打造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有着积极意义。 (朱晓晶)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