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台州仙居:创新讲好“青春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21 15:15:00来源: 台州日报

  “同学们认识这个交通图标吗?”“这些木块拼在一起,大家看是什么字啊?”6月20日上午,在台州仙居县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现场会上,历史老师、美术老师等轮番上阵,用交通标识引出中国近代史,用木刻引出青春主题。他们立足各科,深挖思政元素,以一堂跨学科融合教学展示课《追光》,展现了仙居“青春思政课”的独到魅力与风采。

  “美术课部分印象最深刻,我们学习木刻,把40个木块组合成‘我们共青春’图案,传达了青春奉献,后浪担当。”仙居安洲中学初二学生潘登说。

  “四位老师深入挖掘思政元素,立足立德树人,给予学生情感教育、行为指导。”台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吴世宾也为这堂新颖的思政课点了个赞。

  近年来,仙居县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程建设中,积极构建“五跨联盟”教育模式,有效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打造出了特色鲜明的“仙居样本”。

  “我们将继续围绕‘1451’的总体框架,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总目标,持续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仙居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凯表示,接下来,仙居县将以“青春思政课”为载体,着力“课程设置、校本教材、教学阵地、教研平台、师资培训、评价指标”六大环节,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经验成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