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助力科技型企业登录资本市场 湖南省科技厅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签署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21 16:53: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省科技厅与浦发分行签署战略协议。单位供图

  省科技厅与浦发分行签署战略协议。单位供图

  近日,“湘江论道 科技腾飞”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拟上市企业上市专题培训在长沙举行。本次签约暨培训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湖南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承办。活动旨在凝聚政府、上交所、银行、企业、基金、券商等多方合力,助力湖南高新技术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根据双方协议,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在未来5年向湖南高新技术及科创型企业提供不低于200亿元的授信支持,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全省科技系统加快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建设,推动科技金融生态培育发展,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领域配置取得积极进展,已建成12个市州分市场和7个区县和行业工作站。贺修铭要求,全省科技系统要牢牢把握国家鼓励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机遇,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把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推向资本市场、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谋思路、拿措施、出实招,推动形成金融与实体经济相互支撑、良性互动的发展态势。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起分享了该行多年以来助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生动实践。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分别与95家上市公司、180多家拟上市公司开展了广泛合作,以“全场景+全流程+全周期”的金融服务,实现IPO募集资金托管合作企业27家,占比达62.7%,在湖南同业保持领先地位。2020年至2021年,该行重点支持众多科技型企业登陆科创板、创业板和主板。今年4月,分行又全程陪伴艾布鲁环保科技成功上市。目前该行正在加快形成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股债贷一体化的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凝聚政府、银行、科技型企业、创投机构、产业园区、券商律所等多方合力,为科创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流程、跨市场、智能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活动期间,上海证券交易所专家朱培安就《科创板企业上市审核要点》进行解读,浦发银行专家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方案》,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经济迷雾下做长期主义的践行者》做投资策略报告。(雷磊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