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浦东这个镇聚力稳经济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2-06-22 14:55: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1日电 “在高行这片热土上,2021年良信实现销售收入40.27亿元,实现税收2.2亿元,这取决于良信人的努力拼搏,更离不开高行镇长期关心、支持和指导……”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思龙感慨道。

  6月21日下午,浦东新区高行镇召开聚焦发展“一号工程”推进大会暨“五型经济”项目签约仪式,这是高行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的又一具体举措,表明高行按下经济发展从疫情期间“暂停键”到“重启键”再到“快进键”。

  大会以“一起走过来,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旨在加倍呵护“一起走过来”的抗疫成果,更加凝心聚力“一起向未来”的信心决心,聚焦发展 “一号工程”,稳定发展预期,提振投资信心。

  大会现场,高行镇对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康宁(上海)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石化院院长杨为民,上海市劳模、上海良信电器董事长任思龙,中船动力集团总经理邵煜等8名优秀企业家进行了表彰。

  本次高行新引进的企业布局新赛道、新动能领域,10家从事人工智能、现代服务、智能制造、生物医疗等新经济企业与高行镇进行了重点项目签约,8家企业与高行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高行经济发展的“智库高参”。

  会议现场,“寓见高行”多层次人才公寓平台正式启用,这是高行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健全人才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高行镇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科创央企、高新技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五型经济”集聚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产值、税收贡献占比均超过30%,并涌现出一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市级设计创新中心”和浦东新区“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专精特新”企业。

  近年来,高行镇坚持把招商引强作为经济工作“生命线”、把产业发展作为“动力源”、把项目落地作为“硬核支撑”,加强战略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全力支持大型科创央企“国家队”,坚定支持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主力军”,积极支持人工智能“佼佼者”,着力打造五型经济聚集地、产城融合示范区、创新发展新标杆。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