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省中考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06-23 15:42:00来源: 山西日报

  6月22日上午,38万余名考生结束中考最后一门科目英语考试,为期3天的我省中考落下帷幕,全省各市评卷工作随即展开。近日,省教育厅、省招考中心及各市相关部门对中考志愿填报工作陆续作出安排部署。

  按照省招考中心统一安排,我省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工院校填报志愿时间分别为7月18日8时至7月20日18时、8月12日8时至8月14日18时、9月12日8时至9月14日18时,考生可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进入“山西省中考考生网上服务平台”进行填报。录取工作同时分别在7、8、9三个月完成。每次录取分两批,第一批为五年制高职录取,第二批为中专录取。

  据悉,五年制高职只招收参加今年中考的考生,不得免试入学。中专须优先招收参加当年中考并在网上填报志愿的学生,生源不足时可招收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注册入学。中专注册生一律到招生学校现场报名,不能在网上填报志愿。参加当年中考的学生只能在网上填报志愿,不能去学校注册。五年制高职单独划线,中专和技工院校均不设分数线。(记者李林霞)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