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上海首条长江越江轨道交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22-06-23 16:22: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2日电 (龚莎)6月22日上午,在位于长兴岛G40沪陕高速与金岸路交叉口东南侧地块的建设工地上,一台混凝土泵车正在施工人员全神贯注地操作下,对基坑顶板进行最后的浇筑作业。这标志着由隧道股份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108标大小盾构转换段主体结构工程顺利封顶,成为崇明线工程中首个结构封顶的单位工程。

  崇明线是崇明一体两翼交通格局的首发项目和上海轨道交通“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先行线路,将首次以全地下形式两次穿越长江。同时,作为国内轨道交通一次性掘进距离最长的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法隧道,位于长兴岛上的108标与111标两处大小盾构转换段将是崇明线越江单洞双线超大盾构与长兴岛站双洞双线小盾构至关重要的转换点,也是实现穿越长江最重要及最困难的工程节点之一,108标工程在工程建设复工复产后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为后续13米超大盾构穿越长江成功筑牢了铆点,更为崇明线全线工程建设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自5月5日启动复工复产以来,上海轨道交通各工程建设单位严格遵循“首重防疫、确保安全、兼顾需求、有序推进”的原则,全力追赶工程建设进度。目前13号线西延伸、17号线西延伸、18号线二期、崇明线等8项重大工程已于6月20日实现达产(恢复正常工程建设节奏),全网涉及59个工点将在6月底全部达产。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