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兰陵县神山镇“五个提升”打造“清廉村居”

发布时间:2022-06-23 16:49: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今年以来,山东省兰陵县神山镇坚持以党员干部廉洁勤勉、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三资”监管规范有序、民风清朗向上为目标,多措并举,“五个提升”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为乡村振兴打造良好的党风、政风、村风和民风,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感。

  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该镇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通过对青竹官庄等村路面硬化,粉刷墙皮、绿化亮化等一系列工作,着力提升办公服务环境;同时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试点工作,进一步整合村级监督力量,严格村级“三资”管理,把“三务”公开的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中之重来抓,力促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从而提升权利监管机制。

  再就是充分结合“3+1”理论武装体系建设工作,开设廉政课堂,观看警示教育片,利用公众号、村民微信群以及大喇叭广播、绘制公开栏、建设文化长廊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深入开展清廉文化宣教阵地建设,形成干部清正、民风清朗的良好宣传氛围;定期组织村干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参加集中学习,全面审视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突出问题,改进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在试点村青竹官庄等村,居民只需拿起手机扫一扫,便能实现足不出户参与到监督中来;从严从实管理好村干部队伍,让“小微权力”运作始终处于纪委监督之下,为“小微权力”量身打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笼子”,提升监管力度。确保村级的各项工作开展走上正轨,不偏航向,推动风清气正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曹光辉 张乘硕)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