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五子联动”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8 10:58: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朱竞若、贺勇)记者从今天上午开幕的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获悉:五年来,北京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在减量背景下强化创新引领,“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金融、信息、科技等现代服务业优势更加凸显,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四成,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先后跨越两个万亿台阶、突破4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和全员劳动生产率保持全国领先,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水耗持续下降。

  据了解,“五子联动”指的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两区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新需求、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大举措联动推进,形成叠加效应,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