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2-06-29 16:53:00来源: 人民网

  6月25日,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并为总基地揭牌。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并为总基地揭牌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凯,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徐刚,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孙科,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西安市副市长孟浩,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等领导嘉宾出席。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揭牌活动现场

  上午9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姜建春首先介绍了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建设情况。他表示,西咸新区全力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由“势”转“能”,持续加速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一年来载体建设不断加快、创新体系不断完善、聚智引才效果初显、资源要素不断聚集,高质量发展强劲有力。随着全省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在西咸新区建成投用,必将进一步使创新成果转化惠及更多市县和市场主体。西咸新区将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全力建好孵化器总基地,打造好秦创原总窗口,为各高校、各地市、进驻企业及人才团队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为实现陕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创新动力。

  随后,榆林市、西安工程大学和入孵企业代表分别就秦创原建设工作发言。他们表示,将以本次总基地成立为契机,立足自身优势,着眼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大创新要素资源投入,积极探索新作法、新模式,深入作好“两链”融合这篇大文章,为推动秦创原建设加速由“势”转“能”作出更大贡献。

  

  项目签约

  

  立体联动孵化器授牌

  在签约授牌环节,姚海军作为代表与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榆林市、安康市、商洛市6个地市飞地孵化器,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8所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签约。沣东孵化基地、硬科技企业社区、西安高新区电子谷、咸阳创新湾等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获授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调研了总基地入驻的地市飞地孵化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以及沣东新城具有代表性的秦创原产业链企业。各相关地市、高校领导同志;各相关地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立体联动孵化器代表、入孵项目企业代表以及西咸新区和沣东新城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当地供稿 沣东新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