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张謇故里 诗画海门”江苏海门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6: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旅游精品线路在活动现场发布。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旅游精品线路在活动现场发布。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6月29日电 29日,“张謇故里 诗画海门”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长三角地区文旅行业投资及运营旅行社的重点客商、文旅项目负责人等百余位嘉宾参会,畅谈合作,共谋发展。

  海门是清末状元张謇的故里,也是现当代诗人卞之琳的家乡。海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静致辞时说,海门拥有58公里长江岸线和25公里黄海岸线资源,江海交汇,孕育了富饶的江海冲积平原。近年来,海门紧扣“张謇故里·诗画海门”文旅品牌,围绕“张謇故里、江海之门、生态田园”三大特色,挖掘整合独一无二的人文禀赋、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高质量推进“旅游+”向“+旅游”转变,延伸产业链、创造新价值、催生新业态,构建“一轴(张謇历史人文记忆轴)、两带(沿江风光带和沿海风光带)、六片区(叠石桥家纺文化旅游区、海永旅游度假区、通东古镇文化旅游片区、东部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片区、謇公湖旅游度假片区和天籁村民俗文化片区)”的文旅发展新格局。今年,海门成功创评为江苏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海门文旅产业发展工作被江苏省政府通报表扬,列入2021年度省文旅产业工作激励支持地方名单,全省10家,海门区作为南通唯一县(市、区)位列其中。

  到江海博物馆了解海门的潮起潮落;到东布州长滩公园和青龙港1806景区赏江边美景;到华夏第一龙桥和国家蛎岈山海洋公园感受海浪吹拂;到海门大剧院聆听婉转悠扬的国家非遗海门山歌;到千年凤城余东踏悠悠石板老街,感悟历史的沧桑与厚重…… “‘海纳百川、强毅力行’的江海精神,滋养孕育了朴实善良、热情好客的海门人民,海门定以宽广的心胸热诚欢迎每一位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的客人,让每一个来海的朋友都能感觉宾至如归。”黄静说。

  海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姚继伟在推介文旅产业投资环境时介绍,为进一步打响“张謇故里·诗画海门”文旅品牌,全面打造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江海文旅名区,自2021年来,海门重点推进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和张謇历史人文记忆轴等一批重大项目的策划建设。高起点编制了促进海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全面提升、文旅服务业繁荣发展、文化产业竞争力提升等一系列文件政策。区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的专项资金,对文旅项目建设、各类主题活动、扩大消费项目给予重点扶持。特别是对列入省、市级产业重点项目库,具有显著示范效应和产业拉动作用的重大文旅产业项目,按其固定资产(不含土地出让金)实际投资额的1%,最高300万元给予奖励。

  姚继伟表示,文化和旅游产业作为重要的幸福产业之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面对文旅发展的新形势、新业态,我们将坚持以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宽松优惠的政策保障体系,着力打造一批充分彰显张謇故里、江海之门、生态田园特色的文旅重点项目。”

  活动期间,客商代表交流发言,謇公湖旅游度假区、海永旅游度假区、余东古镇等重点文旅项目推介路演,“四季江海”“寻味海门第二季”“点亮海门之美文旅夜市”“乡约张謇故里夏季游”等重大文旅活动发布,海门、太仓、江阴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暨“畅游长三角·旅游新体验”主题旅游活动启动等一并举行。(王继亮、俞新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