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长沙望城:释放政策红利 打造人才高地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5: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签约现场。人民网 匡滢摄

  签约现场。人民网 匡滢摄

  人民网长沙6月29日电(匡滢)今天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举办“智汇潇湘 才聚望城”雷锋家乡产业攻坚博士暨千名紧缺急需人才引进专场招聘,面向社会招引事业单位紧缺急需人才54名,产业领域紧缺急需人才689名,“青锋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人才90名。

  “望城区的人才引进政策不管在资金、项目还是服务方面都是‘诚意满满’,作为望城区的‘新住民’,不仅感受到了舒适的居住环境,对望城的发展也充满信心,留在这就业是个不错的选择。”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读博士刘福临在招聘现场已经和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明年毕业后的就业去向也基本明晰。

  活动现场,共吸引了130名左右博士研究生等人才代表齐聚望城,详细了解雷锋家乡人才引进计划,并与澳优乳业、军信环保、新视电子等产业领域紧缺急需人才、事业单位紧缺急需人才开展线下招聘深度洽谈会。其中,有42%达成初步意向。

  在本次招聘计划中,事业引才博士试用期后聘任到7级管理岗位,并另可领取三年(15万元/年)共计45万元生活补贴,落户望城并首次购房的,可领取10万元购房补贴;产业攻坚博士除可享受市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的相关规定,还可享受区级人才政策相关规定。

  “我们单位去年在招聘会上招到了两个博士,一年时间就成了单位的中坚力量,感谢望城区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引才平台,对我们企业发展实在是太友好了。”长沙创新药物工业技术研究院(华腾医药)人事经理赵银娣期望今年也能通过招聘会能招到“人才金凤凰”。

  据了解,2021年望城全区引进人才9500余名,培养认定人才1214名,人才专项工作经费高达2000余万元。同时致力打造“相约雷锋家乡”人才服务品牌,推进人才公寓等服务载体建设,开展“百优工匠”“人才之星”表彰奖励,营造了爱才、尊才、重才的浓厚氛围。通过一系列引才举措,一大批制造业高尖端人才引入,有效助力了望城制造业发展,华为、比亚迪、德赛电池、新视电子等智能终端企业加速发展,为实施“强省会”战略展现望城担当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

  “望城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优势叠加期、潜能爆发期和发展黄金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盼人才、更能承载人才、更会成就人才。”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强表示,望城将继续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更大力度、更优举措、更强实效精准引才、精细育才、精确用才、精心留才,努力把望城打造成为吸引人才的“强磁场”、汇聚人才的“聚宝盆”。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