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展团携200余种特色产品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2-07-08 16:55:00来源: 山西日报

  7月7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由省投资促进局牵头组织的山西展团携200余种展品精彩亮相,涉及光伏产业、清洁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等产业。

  在山西综合形象展区,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公司的氢能项目、中来光伏新材股份公司的大同熊猫电站项目、山西臣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清洁热源、华晶恒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图形化蓝宝石衬底材料……这些“专精特新”的产品项目和技术展现了我省在科技创新、转型发展方面的亮眼成绩,吸引众多客商驻足咨询。

  在实物展台前,汾酒、山西老陈醋、山西小米、藜麦食品、油用牡丹产品、太谷饼、晋城铁壶、老粗布等山西特色产品则充分展示了我省在食品加工、纺织、民俗制品等方面的实力。在展区入口处,通过视频、电子展板等形式生动介绍了我省高起点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全面启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打造牵引转型发展的“双引擎”格局。我省通过培育打造十大重点产业链,着力构建支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具有山西特色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这些都加深了客商对山西转型发展的认知。

  本届兰洽会以“开放、创新、绿色、发展”为宗旨,以“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为主题,首次设立双主宾国、双主宾省和双主题市,邀请马来西亚、阿联酋为主宾国,山东、江苏为主宾省,兰州、酒泉为主题市。主展馆围绕国际交流、区域合作、优势产业、对外合作成果和促进消费等内容设置5个展区,并通过“兰洽会在线”线上平台,设置地方虚拟展馆、企业虚拟展厅同步进行展览展销。7日至11日展会期间,同时举办2022全球招商大会、央地合作发展对接活动、500强企业座谈会等27项重点经贸活动。(记者闫杰)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