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人民日报丨江苏连云港读者:健身锻炼要讲科学

发布时间:2022-07-11 15:43: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2022年07月11日 第07版 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2022年07月11日 第07版 版面截图

  原题:健身锻炼要讲科学

  这段时间,在直播平台跟着健身主播跳操,成为许多人的居家锻炼方式。欢快的音乐节奏、有趣的线上互动,调动了网友参加锻炼的积极性。

  不过,健身锻炼要讲科学、讲方法,如果忽视自身情况盲目跟练,不但达不到预期效果,还可能造成损伤。比如,有些网友平时没有运动的习惯,跟练健身操时把握不好度,导致运动过量,造成肌肉拉伤。有的网友刚跳完没什么异样,第二天膝盖肿大。

  建议开展健身锻炼前,应先了解基础的健身知识,循序渐进。健身教练在示范健身动作时,应适当普及健身知识,尤其是要提醒有可能发生的副作用,最大程度减少盲目跟学造成的损伤。

  江苏连云港市 许 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