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三河市建设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2-07-12 16:33:00来源: 河北日报

  第二届HRECO人力资源生态大会暨京津冀(河北三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项目推介会近日在燕郊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人力资源机构代表、行业专家、知名企业HR代表等,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联动”的方式,参加此活动。

  为更好地促进京津冀人才聚集,推动区域经济合力发展,营造人力资源服务业互融互通、资源共享的良好环境,三河市围绕“协同创新示范区、现代服务保障区、生态宜居健康城”的功能定位,协同京津冀三地人社部门,于今年建设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京津冀(河北三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该产业园总面积4.2万平方米,划分智能化公共服务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创新创业孵化区、智慧招聘区、多层次立体化人才赋能区以及幸福产业园保障区6大功能区,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和“一园多能、区域辐射、融合发展、错位共享”的理念,立足廊坊市北三县,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辐射京津冀地区,致力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新样板。

  “随着北京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三河市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项目转移能力正大幅提升,将出现引进项目多、人才需求量大的局面。”三河市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表示,京津冀(河北三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成后,将坚持与京津错位发展、协同共享的理念,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规模化、集聚化、数字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实现紧缺人才和区域劳动力的“错位共享”,并通过加大人才政策支持和人力资源服务保障力度,提升人力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记者解楚楚)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