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助老打车车站将再添500座

发布时间:2022-07-14 15:00: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昨天,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高德地图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公益行动。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建设助老打车暖心车站,首期计划在北京再落地500座。

  老年人在助老打车暖心车站扫码即可叫车,不需要单独下载App,也不需要输入起终点,还可以使用现金支付。截至目前,北京已经落成并投入启用超过700座助老打车暖心车站。本次“助老打车暖心车站”行动,首期计划在北京再落地建设500座助老车站。

  此外,双方联合发起成立了全国首支助老出行志愿服务队——银发少年团。目前银发少年团已经招募志愿者1000多名,以65岁以下的低龄老年人为主,覆盖北京120个社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