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省领导为高校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7-18 11:12:00来源: 山西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近期,省领导王拥军、徐广国、张吉福、陈安丽、李凤岐、吴伟、卢东亮、韦韬、郑连生、张复明、贺天才、刘旸、孙洪山、汤志平、于英杰分赴有关高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师生们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勉励师生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勉励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强调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学深悟透笃行,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的历史、党的奋斗、党的情怀中领悟真谛、汲取力量,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牢人生航向、勇于开拓进取、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务实作风、塑造高尚品格,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重任,把个人的理想同祖国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中书写青春之歌。

  省领导要求各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不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政队伍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讲好讲活思政课,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追求;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培养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广大教职员工要创新教学方法,用好历史宝藏、国际比较、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育人铸魂实效;要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在深入高校讲授思政课的同时,省领导还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高校立德树人、平安校园建设、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的情况。(李林霞 陈俊琦 邓伟强 杨彧 贺锴 李炼 裴云锋 程国媛 杨文俊)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