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夏夜苦寻六个小时 镇江丹阳民警终于找回走失老人

发布时间:2022-07-18 15:44:00来源: 扬子晚报

  70岁老人酷暑天走失,家人着急万分。民警凭借少量线索,连夜寻找,终于在一处偏僻小巷,找到了老人。

  傍晚时分,丹阳市公安局吕城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辖区一名老人已经走失三个多小时。面对高温天气、已经暗下来的天色和心急如焚的家属,值班民警张立新立即带领辅警展开搜寻工作。

  走失老人姓张,今年70岁,患有疾病,记忆力衰退。当天下午三点左右,老人从吕城街上其姐姐家出发回家,后迷失在一不明位置的厂房内。家属说,他们可以与老人张某取得联系,但张某除了可以说清自己在所处的厂房内能看到大运河里的船,其他讯息就表述不清楚了。

  处警人员立即兵分两路,一路通过调阅老人从其姐姐家离开后沿途的路面监控,搜寻老人的下落;另一路民警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寻找。搜寻过程中,民警张立新与走失老人张某也取得了电话联系,但张某在电话中还是只能简单表述出“在大运河边的废弃厂房内”以及“能看到大运河里的船和玉米地”等简单的讯息,其他什么也不知道了。

  因天气特别炎热,担心老人会中暑或脱水,张立新等人心急如焚,分头沿大运河边寻找。河边杂草丛生,多蚊虫叮咬,几个人沿着大运河两侧边走边喊,汗流浃背,可惜一无所获。

  与此同时,所里调阅监控的同志发现了线索,张某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于当天下午四点多钟,曾出现在吕城镇某桥向东。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一个偏僻小巷的树下,张立新看见一名老人站在那里。他赶紧上前,发现正是迷路的张某。张立新一边给老人补充水分,一边通知家属到场确认。

  所幸老人没有明显的身体不适,张立新和家属的心才终于落下,而此时,已经是7月14日凌晨了,所有人已整整寻找了6个小时!( 万凌云))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