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省青联搭建青年企业家与资本市场沟通桥梁

发布时间:2022-07-21 14:58:00来源: 河北日报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河北省青联搭建青年企业家与资本市场沟通桥梁

  “企业正筹备上市事宜,这样的机会不能错过。”7月20日,在外地出差的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旭风尘仆仆地赶回石家庄,参加省青联走进以岭药业的交流活动。对企业上市的新政策、新动向,他憋了一肚子问题。

  “上市对企业发展有好处,但河北省青年企业家大都欠缺经验,我们如果‘推一把’,或许就能帮助他们打开一片新天地。”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说。

  郝旭就被“推了一把”。“企业上市程序复杂,专业性强,一度让我们望而却步。”曾经,郝旭觉得麻烦,一提上市就摆手。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把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发力点,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省青联携手河北证监局,结合各自部门的业务范围,建立起一套助力青年创新创业的长效机制,包括组织开展证券类、期货及衍生品类、创新类系列培训,随时随地释疑解惑、给予政策支持。

  此外,省青联与上市公司协会、证券期货业协会分别签订《发挥资本市场功能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备忘录》,开展走进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基金、区域性股权市场等系列活动。同时,开展选题讨论、课题委托、联合攻关等合作研究,互享经验及研究成果,促进青年企业家成长成才。

  通过现场深入交流,郝旭心里诸多问号有了答案,“我对上市新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清楚了办理流程,对下一步企业上市信心满满。”

  “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和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工作都取得积极进展。”孙贺说,省青联将继续发挥好青年企业家与资本市场沟通桥梁作用,了解其实际需求,推动培训工作常态化、可持续;继续协同各方力量切实提升青年企业家和干部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更好服务河北省经济发展。(记者王璐丹 通讯员段瑞)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