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这两位外卖小哥荣获市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2-07-22 16:16:00来源: 杭州日报

  因为在送外卖的过程中合力救了一位轻生的年轻姑娘,伏宜东和鹿宽这两位姓氏都颇为少见的外卖员,一下子“火”了。

  之前,有关媒体曾报道伏宜东和鹿宽的事迹:7月15日凌晨,两人各自接到了一笔头孢和一笔啤酒的订单,后相遇攀谈中发现不对劲,遂选择报警,最终救下了一名意图轻生的女孩。这几天,他们见义勇为的事迹登上了“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官微,并且得到了全国网友的点赞和表扬,对此,这两位朴实的外卖小哥有些受宠若惊。

  7月21日上午,为了表彰两人的见义勇为行为,杭州市公安局决定授予伏宜东二等治安荣誉奖章,鹿宽三等治安荣誉奖章,并上门送奖。

  伏宜东回忆起当晚发生的故事,仍有些心有余悸。“当时我看到那个女孩在打电话吵架,情绪很激动的样子。然后另一个外卖大哥(鹿宽)说他送的是药,而我送的是啤酒,我们一下子就感觉到不妙。”伏宜东说。

  两位外卖小哥虽不是刚入行,但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伏宜东说,当时两人商量后,决定由鹿宽留在现场观察情况,伏宜东先去送完最后一单。十几分钟后,两人再次碰头,鹿宽特别着急地说,女孩已经吃了头孢,好像打开了酒。

  这时候,两位热心小哥选择立刻报警,并在女孩的楼下等待民警的到来。看到民警来了,伏宜东还急忙给他们带路,几人一路小跑赶到了二楼,然后直接冲进了房间。

  120赶来后,民警、医护人员把女孩送上救护车,火速赶去医院救治。伏宜东和鹿宽并没有离开,直到救护车开远了才继续送餐。后来他们也是从新闻上才得知,女孩最终没有大碍。

  “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昨天同事跟我说‘你火了’,我还很不好意思。”鹿宽笑着说,他俩的心情都挺淡定的,“我觉得不管是我们外卖小哥,还是其他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第一时间去救人。”他们也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遇到了他人有困难的情况,会再次伸出援手。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