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邯郸复兴区:创新工作考核形式 激励干部争先奋进

发布时间:2022-07-27 15:52:00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7月7日电 7月6日早上7时30分,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上半年重点工作评析会准时召开。

  与往常不同,台上,68位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一把手逐一登台,以PPT的形式在3分钟之内汇报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亮出工作成效。台下,复兴区委、区政府四大班子领导,单位部门以及12名受邀参会的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对照着手里的两本“账单”(一本是各单位年初定下的工作目标,另一本是各单位半年来的工作成果),精准投票。

  “年初,每个单位也是在这里一一立下了铿锵承诺,件件、桩桩份量都很重。人人心里有杆秤,工作干得怎么样,让大家来说,让全社会来评判、来监督。”复兴区委书记李少锋在简短的开场白上如是说。

  “相比念材料,在短时间内把本单位干的那么多事说清、说细是个挑战。我们反复修改PPT,就是在说什么、怎么说上尽量做到一目了然,让与会人员既能体会出我们在攻坚落实上真抓实干,又能看到我们为百姓办实事的成效。”第一个站在发言台上的户村镇党委书记高照亮用言简意赅的语言把上半年承担的十项工作推进情况一一说明,汇报刚一结束,分值便出现在大屏幕上。

  据介绍,68个单位中,有62个单位参与评分。与会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评分小程序,按照“优、良、一般、差”四个等次在手机上完成打分。“按照评分办法,前三个等次分别有19个名额,关键是还要打出5个差等。”共青团复兴区委书记陈世杰表示,对于每一票,他都是慎重考虑后给出的。

  在现场发言人的汇报中,复兴区上半年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复兴区持续抓招商、扩投资、上项目,争列省重点项目4个、市重点项目25个,总投资2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7亿元。1至5月份,复兴区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8亿元,投资完成率达60.5%,提前高限完成上半年任务目标;

  今年以来,复兴区共接待客商来区考察40多批次180多人次,共对接项目440余个,宏贯路桥、海尔智慧物流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全速推进,海盾智联、韶液机械等多个企业示范管理单位高标打造,经济发展更加强劲;

  建成7个游园,对约4000平方米局部破损路面、便道进行修复,18户职工租住房屋的D级危房改造工作圆满完成,71个社区全部建成日间照料站并投入使用,民生福祉更加厚实;

  在2021年度河北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并获得“2021年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空气质量稳定退出全省“后二十”,大气环境进一步改善;

  “以前我对全区工作的认识仅仅停留在复兴区环境美了、老旧小区漂亮了,疫情防控扎实、治安环境好等层面上,今天通过现场听取各个单位的工作汇报,我才切实了解到复兴区的大变化是党员干部、职能部门全心投入、全情付出大量汗水和努力的结果,我感到非常震撼。”生活、工作在复兴区的朱静宇是受邀参会的群众代表,他表示,在为各项工作成果加油鼓劲的同时,他也将为复兴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中午12点,随着第68位“擂手”的分值打出,复兴区上半年工作评析会也划上了圆满句号。然而,各项工作并未停止。

  “此次会议比出了你追我赶的拼抢劲,赛出了争先进位的精气神,进一步营造出比学赶超、团结实干的浓厚氛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不仅为大家提供了总结经验、展示成果的“擂台”,更为大家搭建了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的平台。虽然倍感压力,但也成为他们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此次年中‘交账亮相会’的目的是让全区上下明白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下半年,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保持战略定力和韧性,切实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高限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提速现代化生态新城的建设步伐。”李少锋说。(杨文娟、苏腾飞)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