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昨日局地暴雨 今早仍有阵雨

发布时间:2022-07-28 15:30: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前天夜间和昨天白天,北京都在雨水中度过。截至昨晚23时,全市普降大雨,局地暴雨。从市气象台的预报来看,降雨将在今天5时左右逐渐结束,早高峰出行还是要注意安全。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玮介绍,昨天白天,影响北京的降雨回波自南向北移动,降雨前期出现对流性天气,整体来看,降水效率比较高,所以雨量比较明显,尤其是城区也下得比较大,局地出现暴雨。

  据市气象台统计,从27日08时至27日23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25.6毫米,为大雨量级;城区平均42.5毫米;城区最大和全市最大降雨都在朝阳豆各庄站,为10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在朝阳黑庄户都市农汇,一小时下了77.5毫米(27日14时至15时)。

  截至昨晚23时,降雨的主要系统仍没有离开北京。赵玮表示,夜间还会有中雨到大雨,大部分地区以中雨为主,预计降雨在今晨5时以后逐渐结束,但早高峰期间,尤其是东部、南部仍会有一些小阵雨。此次整个降雨拖得时间比较长,整个过程彻底结束预计在今天中午前后。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预计29日夜间和30日夜间,本市还会有分散性雷阵雨,也请大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合理安排出行。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