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富阳:50多位乡贤聚首叙乡情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2 11:15:00来源: 杭州日报

  骄阳似火,挡不住思乡的脚步;热浪灼人,抵不住归家的热情。

  8月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杭州富阳区上官乡贤相聚在美丽的剡溪旁,畅叙乡情亲情,共谋发展大计。

  乡贤们在参观富春山居美丽标杆点——球拍工业园后,参加“奔跑共富·同心筑梦”2022上官乡贤联谊大会,观看上官“产业强乡”宣传片《梦寐以“球”》。

  “一直以来,在座各位情系故里、反哺家乡,积极为上官发展建言献策,为父老乡亲慷慨助力。在与在外企业家、专家学者的交流中,我真切地感受到许多乡贤都有着投资家乡、回报桑梓的强烈愿望,我们张开双臂欢迎大家。”上官乡党委书记金本忠说。

  据悉,上官乡党委、政府将进一步搭建平台、完善政策、优化环境,把城乡建设得更美,把氛围营造得更浓,把服务提升得更优,让每一位乡贤都能实现参与上官建设、助力家乡发展的愿望,让每一个在外打拼的上官人都能感受到这片土地的生机与活力。

  上官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袁媛从“破立并举,产业动能实现新旧转换”“精心打磨,乡村面貌实现美丽蜕变”“以人为本,民生服务实现优质共享”“寻根问源,文化脉络实现枝繁叶茂”“变革治理,社会安全实现持续稳定”五个方面介绍上官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乡贤工作开展情况。

  “十四五”时期,上官乡将不遗余力实施“产业强乡”发展战略,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下的“球拍名镇·幸福上官”。在乡贤工作上,也将推动成立“上官乡教育基金”,助力困难学生资助和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奖励等,为上官优质教育工作添砖加瓦,为共同富裕提供生动案例。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乡贤纷纷盛赞家乡发展新面貌、新变化、新活力,围绕“产业强乡”“乡贤工作”“教育基金”等主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下的“球拍名镇·幸福上官”出谋划策,彰显了乡贤热恋故土、热爱家乡、造福桑梓、共筑梦想的赤子情怀。

  “当下的富阳,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势头更为强劲,发展环境更为优越,人民生活更为幸福。作为一名上官人、一名富阳人,无论走到哪里,根脉烙印乡音永远不变。我们要将与生俱来的富阳属性,转化为支持家乡的具体化行动,聚力回归家乡、倾力建设家乡、合力发展家乡。”富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祝燕青表示,希望广大乡贤要当好投资家乡、发展家乡的“中流砥柱”,成为推介家乡、招商选资的“形象代言”,争做反哺家乡、回报乡亲的“春晖使者”。“我坚信,只要我们内外联动、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上官的明天、富阳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他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