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丽水百山祖国家公园成为白鹭避暑胜地

发布时间:2022-08-02 11:21:00来源: 丽水日报

  近日,丽水百山祖国家公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白鹭,一只只优雅的白鹭选择在园区的水边河畔,或漫步浅水处觅食,或立于石块上梳理羽毛,又或者展开双翅,一跃而起,为百山祖国家公园这幅深远的山水画卷增添了不少生机与灵动。

  “早上或者傍晚,在这里都可以看到白鹭,它们有时候会集中在一起,有时候又分开觅食,如果碰到河滩上有小鱼甩籽时,它们就会大量集中地进行抢食,那场面甚是精彩。不过现在是旱季,小鱼不敢上溪滩,所以白鹭们基本上都是分小群寻食。”摄影爱好者毛长森说。

  随着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的扎实推进,生态不断优化,不管是在百山祖国家公园里,还是在周边区域,常常可以看到成群的白鹭在稻田、沼泽、沙滩和溪流中栖息觅食,它们在这里生活,也在这里繁衍后代,今年4月,一群活泼可爱的白鹭宝宝就是在这里出生。

  白鹭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对环境要求很高。百山祖国家公园优质的自然生态,再加上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为大批白鹭前来筑巢落户提供一个非常优越的环境。白鹭在这里生活得安然自在,即便是看到有人类活动,它们也是泰然处之,毫不畏惧。在百山祖国家公园,人与白鹭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自然生态画卷。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