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22-08-04 10:42:00来源: 人民日报

  前不久,我国设立职业教育本科后的第一届学生陆续毕业,毕业生在就业市场备受青睐,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作为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教育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截至2021年底,我国技能人才总量超过2亿人,高技能人才超过6000万人,技能人才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超过26%。从整个就业和经济发展需求看,我国技能人才总量仍然不足,社会急需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首批职教本科毕业生得到社会认可、受到行业企业欢迎,让更多人看到了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今年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首次以法律的形式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职业教育吸引力、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对于院校而言,提供个性化、高质量的职业教育,让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才能为广大学生打开更多样的成才渠道。对于学生而言,顺应社会所需,苦练内功,掌握专业技术本领,同样可以成就出彩人生。从这个角度而言,本科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