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丽水奋力打造机关党建清廉建设“双高地”

发布时间:2022-08-04 10:44:00来源: 丽水日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丽水市委实施“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的重大决策,全力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日前,丽水市直属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实施“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双建争先”工程 奋力打造机关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行动计划(2022—2025)》,在提升政治领航力、清廉守护力、扛旗攻坚力、塑造变革力、党群凝聚力五项重点任务上奋勇争先,推动机关党建质量整体跃升。

  在提升政治领航力上,将实施固本培元铸忠诚工程,突出政治能力训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主题培训计划,深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在提升清廉守护力上,将通过标准化培育清廉示范单位、常态化推进党规党纪教育、精准化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规范化推进机关纪委建设,健全从严管理体系,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在提升扛旗攻坚力上,将围绕“七张问题清单”、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建设等中心工作,迭代升级党建统领机制、体系、载体,破解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

  在提升塑造变革力上,将开展机关领域能力提升行动,全面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塑造变革能力,并构建出市县乡机关党建“条抓块统”格局。

  在提升党群凝聚力上,将持续深化“三服务”“包乡走村”“党群连心、网格走亲”,做好机关暖心聚力,提升企业群众的信任度满意度、机关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丽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该项工程,丽水市机关将树牢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快机关党建整体智治为驱动,不断健全目标、工作、政策、评价“四大体系”,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