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张庆伟:坚决抓好粮食安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8-04 11:00:00来源: 湖南日报

  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岳阳汨罗市、湘阴县调研县域经济、文旅产业发展、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挖掘和不断丰富湖湘文化新的时代内涵,以新担当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省领导谢卫江、杨浩东、张迎春参加。

  张庆伟首先来到位于汨罗高新区的湖南龙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了解生产研发、产品应用、企业党建等情况,叮嘱企业坚持循环经济特色,脚踏实地、深耕主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惠企纾困各项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汨罗市桃林寺镇高丰村,张庆伟走到田间地头,了解粮食生产、农田保护等情况,鼓励因地制宜推广“高丰经验”,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他指出,要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粮食生产规模化、机械化、产业化、标准化发展,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有效提升种粮效益。要积极培育文明乡风,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各地要扛牢粮食安全生产重要政治责任,努力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湖南更大贡献。

  来到屈子文化园,张庆伟深入了解文物保护、文化传承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屈子祠等文化遗址的保护、修缮和管理工作,丰富展陈内容,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湖湘文化。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业态,培育壮大文旅品牌,带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老百姓稳定就业增收。

  位于湘阴高新区的湖南长康集团,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张庆伟勉励企业保持定力、聚焦主业,延长产业链条,扛牢社会责任,让百姓餐桌更加丰富、吃得更加健康。他强调,要坚持市场导向,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培育和引导,鼓励支持他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建功立业。湘阴县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更好服务“强省会”战略实施。

  坐落于湘阴县樟树镇柳庄村的柳庄,为左宗棠故居。张庆伟认真了解湖湘文化传承和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挖掘、阐释湖湘文化经世致用的精神特质,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办好湖南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邓晶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