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公共泳池水质卫生受关注 江苏多地网友留言后获回应

发布时间:2022-08-16 16:56: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每逢夏季,公共游泳场所的卫生状况就会成为热点话题。“游泳回去之后浑身皮肤不舒服”“游泳后拉肚子很严重”……连日来,江苏多地市民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游泳馆的水质卫生及由此引发的相关问题,部分已得到及时回应解决。

  7月22日,苏州市民橙先生留言反映,姑苏区桐泾南路一家游泳馆水体“肉眼可见的浑浊”,而且下水的人数偏多,超过了游泳馆水循环净化处理系统的承载能力,游泳回去后皮肤就感觉不舒服了。5天后,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回复,已通知相关职能部门前去抽取水质进行检验,并责令游泳馆整改。

  同是7月22日,常州市民李女士带7岁儿子去金坛一号广场游泳,当晚孩子发烧,经查是病毒性感冒。她怀疑与游泳馆卫生有关,想退掉当天办的400元游泳卡,被商家拒绝。“卡办完后还没使用过”,接到留言后,金坛区文旅局多次联系并约谈商家督促退款。目前,李女士已经收到商家全额退款。

  7月27日,南通市民龙先生留言建议组织检查全市游泳馆水质卫生问题。

  人民网注意到,近段时间以来,江苏省内苏州、无锡、常州、南通等地已相继对游泳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抽检不合格单位进行公示并责令整改,其中,不合格指标主要是泳池水菌落总数、尿素、浸脚池水游离性余氯等。

  那么,市民该如何正确选择游泳场所呢?江苏省卫生监督所提醒:一看信息公示栏,看该游泳场所是否公示卫生许可证、人员健康证等;二看水质自检公示信息,查看池水游离性余氯、PH值等指标是否合格;三看场所环境卫生,卫生设施、更衣室、更衣柜、卫生间是否清洁;四看浸脚消毒池,在进入泳池前是否需强制接受脚部消毒;五看池水水质,有无浑浊及悬浮物。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