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专家调研廊坊市快递业 共谋划策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8 12:06:00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目前,快递业已成为社区建设中必备的配套设施,在保民生、畅循环中承担了重要角色,但快递业的发展也面临着诸多瓶颈。专家们针对快递业在高速发展时期出现的“用地难”“进城难”等行业痛点提出了解决方案。

  专家们提出,可以充分利用闲置的公共场所解决大城市快递网点场地难题;快递业协会应加强行业内的监管,规范行业内的制度及市场机制,减少企业之间的恶意竞价等行为,保护快递员收入的稳定性;可尝试快递业与国有企业合作,保障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快递服务需求。

  专家们还就快递业的定位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强调快递业已成为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必然要求、民生的新刚需,要提高国家决策层面对快递业的关注度。专家表示,“数字的邮政化,邮政的数字化”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快递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如何做到高质量发展,二是快递业在信息化支撑下如何进行升级。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等相关专家、廊坊当地领导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