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合肥高新区空天信息产业又添生力军

发布时间:2023-04-28 11:22: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6日上午,飞友科技“数字天空”创新中心正式落户合肥市高新区“高新·创新谷”,作为飞友科技全球总部,“数字天空”创新中心同时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航空产业数字化研发和服务创新基地。

  飞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郑洪峰在现场表示:“合肥高新区正聚焦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性产业,良好的营商条件与人才聚集为我们飞友科技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环境和技术。本次揭牌的博士后工作站包括我们后面还要和很多大学联合开展博士班,都是为了进一步帮助合肥聚集人才,实现真正的数字经济做基础建设工作。”

  近日,合肥高新区空天信息产业接连发生新动态。4月24日上午,2023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暨中国航天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上超百亿元项目“牵手”合肥,国电高科天启合肥总部基地等九个空天信息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合肥高新区;25日,高新区企业中科星图在空天信息产业与商业航天发展研讨会上发布“GEOVIS Space 数字太空系列产品”“GEOVIS Earth DataHyper星图地球超算数据工场”等新产品;26日上午,飞友科技“数字天空”创新中心启用;26日下午,高新区新签约企业航天宏图产品“女娲星座”首次影像发布……这些都是合肥高新区空天信息产业发展结出的优质硕果。

  2021年8月以来,合肥高新区瞄准空天信息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具有高新特色的空天产业培育之路,空天信息产业从无到有,实现蓬勃发展。目前已经汇聚空天信息产业链企业近80家,初步形成了航天产品设计、制造、集成、测试、试验及信息服务的全产业链。今年,合肥高新区将空天信息产业纳入“未来科学城”空间规划,计划建设空天信息产业专业化标准厂房,加速制造项目招引与科技成果转化。(于源绮)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