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余杭交通建设重大工程“马力全开”

发布时间:2023-05-09 16:09:00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迎亚运”重点保障项目良祥路互通工程进度条刷新——第236片梁板稳稳地架在一号中桥左侧墩上。由此,良祥路桥梁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进入桥面与附属工程冲刺阶段,力争5月底实现通车。

  便捷交通是保障民生的基础,也是吸引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关键要素。良祥路互通作为运溪高架良渚片区唯一一个全功能型互通,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打通沿线群众和企业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以交通优势带动当地产业快速发展。

  良祥路互通是余杭交通建设投资的一个缩影。2023年,余杭区计划新建交通项目6个,计划投资5.55亿元;续建项目10个,计划投资42.91亿元。2023年一季度,余杭区实际完成综合交通有效投资13.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47%、全年投资任务的40%。在浙江省“十大工程”及杭州“经济翻身仗”评比中,余杭交通建设获评最高“五星”评定,真正发挥出交通建设“压舱石”作用,带动余杭全区社会经济稳步快跑。

  除良祥路互通工程,余杭区文一西路互通工程也将于5月底前完工;320国道杭州至富阳公路(余杭良渚至老余杭段)改建工程、104国道杭州至绍兴公路(余杭良渚至崇贤段)改建工程等重大项目将于7月底前相继完工。

  余杭区还紧抓打造“杭州城市新中心”的历史机遇,率先开展“杭州中环”余杭段项目规划建设,下好交通“先手棋”,打造经济发展引擎。目前,6个在建项目中,运溪路地面道路及主要节点共计5个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于6月底前全部建成通车;运河大桥节点项目位于杭州余杭区与临平区交界处,是两区共建共享的重要联系通道,计划于2024年建成通车。3个新建项目中,“杭州中环”仁和段、中泰段2个项目,预计2023年内开工。

  一个个交通项目落地,为促进投资增长、稳住经济基本盘注入强劲动力。未来,余杭区将持续推动交通建设与城市发展共生共荣,为打造全国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杭州样板”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