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天津首个社区应急服务站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23-05-11 11:19:00来源: 天津日报

  “按压的时候,双手十根手指要交叉紧扣,两掌根重叠,按压过程中,掌根不要离开胸壁……”近日,在天津市红桥区西沽街道民畅园社区应急服务站,来自蓝星应急救援队的王金磊为社区居民讲解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利用道具模特开展示范教学,邀请居民实操训练。

  该应急服务站由红桥区应急局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蓝星应急救援队共同创建,经过站点选址、人员调配、装备进驻等前期准备,于今年4月在民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建成投用。

  据了解,作为天津首个社区应急服务站,该站点配备了灭火器、防汛水泵、沙袋等各类灭火、急救、防汛工具。同时,7名来自蓝星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每日在服务站轮流值守,开展急救知识宣讲、应急技能培训、突发状况处置演练等活动。

  “有了专业的应急人员和防护装备,社区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提升了不少。”民畅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晓娟举例说,如果发生火灾,应急服务站的专业队伍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一些小型火灾在消防救援到位前便能扑灭,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近期,我们将依托社区应急服务站,组织专业人士对社区公共安全进行‘大体检’,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红桥区应急局局长周晓山表示,红桥区还将在全域建立9个基层应急服务站,加强应急管理网格化建设,打通应急管理的“神经末梢”。(记者 张雯婧)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