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武汉市珞南街道举行母亲节系列活动传承孝道文化

发布时间:2023-05-15 10:59: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街道各社区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文明家风,传承孝道文化。

  借花之美 献爱母亲

  “老师,你看我这个花瓣颜色搭配还可以吗?”为了弘扬优良家风,创建有温度的清廉商会,

  武汉市洪山区珞南接街道商会于5月12日下午开展“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插花活动。大家置身花海,花香四溢。

  制扇至美 母爱永存

  12日,在七二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制扇至美,母爱永存”母亲节永生花团扇DIY活动;在元宝林社区,一场“感恩母爱 传递温情”为主题的扇子手工母亲节活动正在开展。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大家手拿着自己的作品,充满了幸福和快乐。

  创意DIY 情暖母亲节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慈母的深笃之情,在一针一线、在日常生活中最细微的地方流露。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爱、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氛围,广八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妈妈的爱—无可替‘袋’”母亲节手工编织活动,以制作手工包的方式来庆祝母亲节。在金桥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举办了“让你‘帽’美如花·母亲节草帽DIY”主题活动,让社区的女性居民共聚一堂,自己动手制作绢草花草帽。

  在尤李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的妈妈们送上康乃馨;在中建三局社区,小朋友做花篮送母亲;在方桂园社区,妈妈们制作手工花灯;在黎明社区,妈妈们巧编“廉”花……每个社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母亲节的到来。(文/图 王诗语)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