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共享中心一期完工 武汉东西湖崛起高品质产城融合新城

发布时间:2023-05-16 15:37:00来源: 人民网

 

  会议中心、商业街、酒店、办公楼、公园……“一条龙服务”全都配齐。在网安基地展示中心以南、培训中心以北,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共享中心一期两栋纯玻璃幕墙的裙楼建筑,颇具科技感,日前,项目已经完工。

  “共享中心犹如一座商业‘航母’,‘驶入’国家网安基地核心地块。”项目建设方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共享中心作为“中国网谷”升级赋能的共享服务区域,包含办公、商业、会议、酒店四大功能板块。“周围将建成环形公园,并在裙楼天台设计空中花园,打造一条立体游览路径,实现移步异景。”

  据介绍,一期项目整体分为西区和东区两部分,西区包括办公、商业街区,东区包括酒店、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项目打造4个和而不同的“网安之窗”:科技之窗、城市之窗、自然之窗和会议之窗。在营造趣味空间的同时,向公众展示网安基地对城市和公园的融合与包容,擦亮“中国网谷”城市名片,树立对外形象展示的窗口。

  未来,网安基地共享中心将满足基地内企业人员日常办公、生活、住宿等需求,以创新支撑、商务配套为基础,打造成集总部办公、公共服务、商务休闲功能于一体的总部经济集聚区与服务区。

  东西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基地一河之隔、仅5分钟的临空港新城,正通过建设中的创谷路跨径河桥,和已经建成通车的共享路跨径河桥、临空港大道跨径河桥,与网安基地实现交通“硬联通”,北岸是产、南岸是城,盘活商业商务空间,打通两岸联系,在这里真正实现产城融合新格局。

  2016年,临空港新城规划出炉——拿出8平方公里核心地块启动建设。2017年,国家网安基地与临空港新城同步开展基建。如今,一座高品质产城融合新城在径河两岸崛起。

  做好“中国网谷”建设配套服务,东西湖按照150万左右人口超前谋划,政务、教育、医疗、文体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均衡布局,满足了宜居城市需求。打造5分钟商业服务圈,试点推行集中供暖,力争区域三甲医院达3家以上,新改扩建一批学校、幼儿园,新增大型公园5座,构建30分钟郊野公园圈,20分钟城市公园圈,10分钟口袋公园圈。

  幸福感满满的临空港新城,托举高品质发展的梦想,正崛起在东西湖腹地。(图/文 黄立)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