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宣城绩溪:赓续农耕文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3-05-16 15:48: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宣城市绩溪县板桥头乡是绩溪县的粮仓。水稻种植历史悠久,农耕文明薪火相传。农耕节应运而生,延续成为当地农村的重要节日。

  随着时代变迁,农耕节也由过去的祭拜天地、祈愿风调雨顺逐渐进阶为围绕春耕春种各种农事竞技比赛及土特产展销活动。当地政府积极参与策划引导,利用节假日期间人流集中的机会,大力宣传国家“三农”政策,将国家粮食安全和建设新农村紧密联系。注入新思想,赋能新精神。依靠自己力量端牢饭碗,依托双层经营体制发展生态农业,赓续农耕文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今年的农耕节于5月14节于拉开帷幕,节目精彩纷呈,外地游客蜂拥而至。天空湛蓝,大地欢歌。记住乡愁,种粮满仓,今日板桥展现农村新画卷。(苗子健 石道光 唐祖怀 章晓璇 朱孝龙 文/图)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