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吉林省养蜂科研所蜂授粉示范基地落户镇赉

发布时间:2023-05-17 16:06:00来源: 吉林日报

  为了加快设施棚室中授粉熊蜂的推广应用,提高蜂授粉普及率,近日,省养蜂科学研究所在镇赉县南岗子村举行了百亩连片蜂授粉示范基地挂牌仪式。通过148箱授粉熊蜂为当地种植基地连片的100个设施棚室作物进行授粉,将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自2022年吉林省蜂授粉技术推广与市场培育项目启动以来,相继推广的熊蜂为番茄、草莓、蓝莓、西甜瓜、桃、樱桃、李子等10余种作物授粉,共建成4个千亩连片、3个百亩连片蜂授粉示范基地,授粉作物总面积1.3万亩以上,辐射面积9500余亩。此次在镇赉县领航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的百亩连片示范基地,也是省蜂授粉技术服务团队在省内建立的第8个连片蜂授粉示范基地。“不仅省钱还增收,作物品质也提高了,吉林省养蜂科学研究所给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南岗子村村民封永胜抑制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兴奋地说。

  “使用熊蜂授粉的香瓜不仅绿色、口感也好,原来8块钱一斤我们能卖到10块钱一斤!”南岗子村支部书记徐成凯对记者说。使用熊蜂授粉不仅节省了人工,同时也改善果实品质,大大提高了合作社的收入。往年合作社能实现80万元产值收入,他预计今年收入至少能达到100万元,直接增收20万元左右。授牌仪式后,吉林省养蜂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徐凯、高级畜牧师郝京玉以及项目骨干孙智禹和何金明为当地种植户进行了蜂授粉技术的现场指导和培训。(记者王春胜)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