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37项科普活动即将“上线” 长春市宽城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09:14:00来源: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5月17日电 (记者李思玥)今日,2023年长春市宽城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第三届科技工作大会召开,活动由宽城区科学技术局、宽城区委宣传部、宽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联合举办。

  本次“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0日—31日开展,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通过一系列的科技活动,为宽城科技创新主体搭建共享新平台,为科技工作者和广大市民朋友建立体验新路径,为宽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届时,科技创新工作培训会,科普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科技知识大讲坛,“我是小小发明家——变废为宝”科普活动,防震减灾讲座……37项丰富多彩的特色科普活动将为宽城区市民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宽城区委副书记任晓强致辞,他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要以本届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坚持聚高校驱动创新、强企业引领创新、搭平台支撑创新、优生态保障创新,推动宽城科技事业蓬勃发展。此次启动仪式,既是强化开放合作,诚挚邀请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科技活动,更是衷心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科技领军作用,团结带领青年科技人才,与全区各界科技战线的同仁一道,为加快推进科技强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召开第三届科技工作大会,会上,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副校长刘克平作全校科技工作报告,对2020—2022年学校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科研管理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宣布2023年“工师学者”计划入选名单,并与“工师学者”计划入选代表签约。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校长杨晓东就做好科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推进新增硕士点学科建设、强化学科内涵式发展、着力打造标志性科研成果,推进布点增列着力提升学科科研内涵建设水平;二是全面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加强一流学术团队建设、持续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聚焦团队建设着力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水平;三是扎实做好重点任务落实、努力做优制度条件保障体系、着力提升科研管理工作水平,落实工作任务着力提升科研管理工作水平,为建成国内一流工程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近年来,长春市宽城区科技事业加速发展,科技创新基础有效夯实,科技创新生态加快优化,科技工作实现整体提升。接下来,长春市宽城区将深入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质量推动宽城科技创新工作开新局、谋新篇,为加快长春北部现代核心区建设提供更强动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