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优质服务加速度 企业放心“走出去”

发布时间:2023-05-19 09:40:00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

  “这次开具税收居民身份证明,不仅全程网上办理,而且一天就收到了证明材料。税务部门提供的服务越来越便利了!”天津市阿特普科螺杆压缩机有限公司白会计说道。

  天津市阿特普科螺杆压缩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组装、调试、维修空气压缩机及通用机电设备为主要业务的企业,并且经常与东欧、中南亚地区发生产品销售、售后安装等进出口业务。为了享受税收协定待遇,该企业需要定期向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申请开具税收居民身份证明。但由于业务收款时限紧张,每次申请证明材料,都需要区局国际税收管理科与该企业的“紧张配合”,才能保证按期开出证明。

  今年4月起,和平区税务局接收到市税务局推出的一项新的办税举措通知,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可以在电子税务局全程网上办理了。这样的好消息,立即被税务干部推送到了天津市阿特普科螺杆压缩机有限公司白会计手中。

  “太好了,我们公司现在正有一笔业务款项需要申请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我们想体验一下这项便民举措!”说干就干,区局税务干部立即给白会计整理出需要填报提交的资料清单,并及时沟通该企业开展业务审核。在区局辅导并审核完成企业提交的涉税资料后,白会计提交了开具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的线上申请,仅一天后,就拿到了《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纸质材料。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白会计高兴地为这项便民服务举措竖起了大拇指,并为区局国际税收管理科送上了感谢信。

  今年以来,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积极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精细化、便利化的涉税服务。一方面,精细服务再提档,讲解境外所得税税制、享受协定待遇条款、计算应享受金额,对辖区“走出去”企业开展精细化政策服务。另一方面,智能办税再提速,积极推送最新便民办税举措,辅导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为企业更好“走出去”按下“加速键”。

  下一步,和平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国际税收管理与服务,聚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加强“走出去”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走出去”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